夜来香来袭

往事若能下酒

春天屋顶上的霜: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往事若能下酒,回忆便是一场宿醉。

       酒品不佳,酒量奇差,胃愈发不给力,一点酒精刚下肚就吐得稀里哗啦,照照镜子,眼睛通红,就跟哭得稀里哗啦一样,赶紧笑笑。

      有阵子非常理解阮籍的穷途而哭,生命是一场绝望的哲学,只有在醉酒的时候才敢去碰触。极度不喜欢喝酒的场合,却喜欢晕乎乎的状态,短暂地隔膜现实,获得一时的解脱与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该跟喜欢的朋友,喝喜欢的酒,大哭一场,不顾形象。清醒之后,各奔东西。 只是这样的人一直没有出现,可能以后也不会出现,就不再苛求。

       什么时候开始,喜欢别人和被人喜欢越来越难?也许是因为我们越来越固执地坚持理想的标准,也许是因为喜欢的成本已经高到我们喜欢不起了。所以,我们带着练习出来的微笑,带着装出来的宽容,举止得体,进退得宜。我们打不起架吵不起嘴,小心翼翼,如履薄冰。

       可还是会怀念年少时候,会为一个真诚的笑容,为一个体贴的动作,为一句暖人的话语,而轻易喜欢一个人。甚至什么都不因为,喜欢了就是喜欢了。然后,为一点小事吵嘴,为几句冲动的话互不理睬,遇见也装作视而不见,直到某天突然相视而笑,尽释前嫌。然后,周而复始,乐此不疲。

      那时候,我们爱得起也恨得起。想到这里,该浮一大白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